“医”心“医”意守初心——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核酸采样小分队工作纪实

时间:2022-01-14 14:11:29  来源:西安市中心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心“医”意守初心——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核酸采样小分队工作纪实

从12月23日接到市卫生健康委的命令,奔赴雁塔区重点区域采集全员核酸那一刻起,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的全体职工如同上了发条一般,取消一切休假,许多人员吃住在科室,一连数天未曾踏入家门,为了尽早控制疫情他们拼尽全力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突然严峻,牵动着千万西安市民的心,全城行动,人人参与,共同抵御着病毒的侵袭。处于一线防御的医务人员首当其冲,成了严防死守,清除病毒入侵的重要群体。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隔离保障、救治感染患者,医务人员始终处于疫情防控最为核心的位置。

从12月23日接到市卫生健康委的命令,奔赴雁塔区重点区域采集全员核酸那一刻起,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的全体职工如同上了发条一般,取消一切休假,许多人员吃住在科室,一连数天未曾踏入家门,为了尽早控制疫情他们拼尽全力。

图片

图片

在异常忙碌的防疫过程中,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涌现出了许多舍小家为大家、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消化科申昊、席笑谈、姚心琪、李敏、李寒、吴思君、钱勇超等先后申请加入了核酸采集队,分配至曲江新区负责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在大规模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因为每天任务的分布都不一样,所以工作的强度不定,最多的时候一组8人一天采6000多例。他们有时凌晨4、5点就会被叫起来,而回到休息区就已经晚上十一二点了。

图片

即使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也从不退缩,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总是第一批往上走,活干得多,也从不叫苦,都是自己在克服各种困难。

图片

在核酸采样的工作中,每天都要在穿着防护服等保护性衣物后开始,有时候一连就是4、5个小时,为了工作期间的方便,大家都是尽量工作前少喝水,但是比较大的工作量加上水分摄入不够,就特别容易身体出问题。消化科抗疫小分队的队员们都先后出现各种不适。但轻伤不下火线,大家在克服困难后都赶忙回到工作岗位。

图片

很多人或许还记得2021年12月25日西安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在这个城市按下暂停键的第三天,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气温的下降,每做完一个人就要手消毒一次,核酸采集工作到后面,大家的手都是冰凉的。

疫情面前,身为医务人员,就要经得起誓言考验。身着防护服,就要对得起这身行头。于是,他们面对疫情,无所畏惧。他们敢于担当,第一时间请求“参战”。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壮举,只有勤勉踏实的排查走访、默默无闻的执着坚守。

此刻,我们不想歌颂伟大,我们只愿各自平安。我们期待疫情退散,尽早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