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下的抗疫救治医疗队——西安市中医医院第二批抗疫救治医疗队工作侧记

时间:2022-01-18 16:16:03  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旗引领下的抗疫救治医疗队——西安市中医医院第二批抗疫救治医疗队工作侧记

随后党员田超、曹丹凤、毛明华、王新冰、郭筱等先后表态,一定要在这次的抗疫救治战斗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西安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市中医医院的广大党员和医务人员闻令而动、无畏逆行、冲锋在前!2022年1月6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派出第二批抗疫救治医疗队奔赴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参加医疗救治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经院党委批准成立第二批抗疫救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疫救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在哪里,共产党员的战斗就在哪里。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第二批抗疫救治医疗队队长付大海同志与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瀛均同志带领医疗队的党员和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抗疫救治第一线的工作中。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党员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全力以赴,为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在抗“疫”救治工作期间,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组织动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瀛均同志主持,他指出,越是非常时期,党员干部越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辛,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能挑重担,团结带领每一位医疗队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病区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平安健康出院。

随后党员田超、曹丹凤、毛明华、王新冰、郭筱等先后表态,一定要在这次的抗疫救治战斗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图片

图片

在夜以继日的抗疫救治的奋战中,医疗队涌现出了不少先进事迹:

党员郭筱发现病区有一位78岁的老奶奶,患有糖尿病,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便立即把自己的无糖牛奶全部送给奶奶。郭筱同志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得到了病人的肯定,奶奶为表示感谢,为病区王宇华护士长和郭筱护士写了感谢信。

图片

党员曹丹凤和她的组员在得知病区有两个小患者,他们已经多日没有出去玩,也没有吃到过零食,立即给他们送去零食和手工制作的玩具,给病区的孩子带去了欢乐,家人得到了安慰。

图片

图片

党员王新冰的妻子也是医务人员,因特殊时期在医院隔离,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但他仍决心要来前线,并表示:“我是党员,我必须上。”有一种情怀,叫家国情怀,有一种担当,叫家国担当。王新冰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时刻保持党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

图片

入党积极分子刘雪茹家里亲人出现变故,因特殊时期,未能回家探望,忍着悲痛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了青年医务人员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奋斗精神。

图片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模范旗帜。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医疗队的党员医务人员以身作则,克服困难,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医疗队的广大党员在一线的奋斗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其他同志,激发了他们的斗志,他们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抗疫救治第一线得到党组织的考验。

图片

图片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愿志同道合的我们不恋过往,无畏将来,再接再厉,奋发向上,昂起头颅,朝着既定的目标携手共进!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