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诊疗安全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时间:2022-01-18 16:20:01  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保障诊疗安全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科学定制培训方案,有效保证培训效果院感培训及考核专班针对不同的岗位要求,对全院医、护、技、行政、后勤及外包人员分批次有重点地进行了全方位的院感疫情防控培训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期,为维护医院各项工作有序稳健地开展与落实,保障全院职工及病患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安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院感督导专班全体成员始终不忘初心、全力提升医院感染防控水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医院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图片

图片

一、补齐疫情院感防控短板保障诊疗环境安全

“核酸采样工作风险高,一定要做好防护和消毒”、“急诊危重患者边抢救边查核酸,也要加强自身防护”、“科室防护用品和消毒物资配够了没有”,雷瑗琳副院长带队督查科室时强调疫情院感防控工作落实要抓细节,在她的带领下,感控督导专班分批分组,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急诊、影像科、内镜室、血透室等重点部门,5个工作组每日对门诊各诊室、住院各病区进行现场督查:从医务人员手卫生的落实,到穿脱防护用品是否规范;从优化改进布局流程,到环境清洁消毒效果查验;从患者分诊接诊收治,到住院门禁陪护管理;从物品仪器设备设施使用,到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他们从不放过每一处可能的感染风险,严查防控措施的整改落实,提升医院整体诊疗安全性,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督导专班全体成员用自己辛勤的值守,将感染风险遏制于萌芽,为医务人员职业安全增加一份“踏实”,为患者就医服务提供一份“保障”,这一切只因他们心中的担当与责任。感控督导专班每日召开工作例会,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追踪落实,不断强化院内感染防控管理。

图片

二、科学定制培训方案,有效保证培训效果

院感培训及考核专班针对不同的岗位要求,对全院医、护、技、行政、后勤及外包人员分批次有重点地进行了全方位的院感疫情防控培训。

为了不影响患者正常就诊,控感科采取了院科两级培训考核的模式。每个科室指定一名“课代表”,晨交班时间带领科室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指导科室人员练习手卫生、防护用品的穿脱等操作。控感科将学术报告厅设为医院的培训及考试中心,用于理论教学、操作示教和考试。培训考核专班的老师,都是医院深感委员会的专家和骨干,他们制定合理的计划,科学、有效地开展多各类人员分层次、系统性的教学指导。包括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在内的操作技能,更是实施了的手把手示教、一对一手严格考核,任何一个瑕疵都不放过,大大防控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感染风险。

图片

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督导专班将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疲劳,不断强化院内感染防控及培训考核管理,用一份守护和责任,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为保障患者及医护人员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