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三医院:负压手术室里的紧急剖宫产

时间:2022-01-19 15:53:21  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第三医院:负压手术室里的紧急剖宫产

患者紧急转运至负压手术室行紧急剖宫产,术中见原本应粉红色的子宫已经呈散在紫蓝色改变,宫腔凝血块约600ml,胎盘剥离面约50%,新生儿体重1450g,新生儿科医生紧急复苏后转新生儿科


如果说分娩是产妇闯的一道“鬼门关”,那对产科医生来说,就必须有与“死神”对阵的勇气与担当,1月10日05:37由外院转诊了一位特殊的孕妇,孕30+2周,阴道大量出血一个半小时,查看孕妇腹部膨隆,子宫张力高,无间歇,外阴血染,外院超声提示胎盘早剥可能,胎心140-145bpm。接诊医生第一时间报告范小斌科主任,开启院内抢救绿色通道,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及新生儿科开展多学科紧急抢救。

图片

患者紧急转运至负压手术室行紧急剖宫产,术中见原本应粉红色的子宫已经呈散在紫蓝色改变,宫腔凝血块约600ml,胎盘剥离面约50%,新生儿体重1450g,新生儿科医生紧急复苏后转新生儿科。现母亲已正常出院,新生儿因早产继续新生儿科治疗。

在产科,胎盘早剥一步天堂、一步地狱,此次救治,是市三院多学科团队疫情之下再次紧密合作跑出的“生命超速度”。

西安市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范小斌提醒:“胎盘早剥”是妊娠晚期的严重并发症之一,是指妊娠20周之后,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如果发现胎动异常、阴道出血多于月经量,或者突发持续性腹痛、腰酸或腰背痛,要尽快赶往具备生产条件的医院。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就医需求,统一部署安排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定点诊疗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作为一类患者的综合治疗单位之一,最大程度的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西安市第三医院院妇产科在院领导的统筹安排及范小斌科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克服种种困难、坚守一线工作岗位、24小时医院待命,尽职尽责做好医疗保障工作。通过一次次模拟、一遍遍简化流程、细化明确责任分工……科室迅速成立普通妇产科门诊、普通夜间急诊、隔离病区、普通住院病区以及管控区、封控区等I类患者24小时特殊急诊等几个诊疗版块,全方位保障各类患者的生命安全。

图片

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且寒冷,但所幸,春天还是来了… 愿此后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