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三医院隔离病区的72小时 一天比一天好

时间:2022-01-19 15:59:28  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第三医院隔离病区的72小时 一天比一天好

走进隔离病区,感染科孙利主任、重症医学科梁洪金副主任以及齐红护士长等带着医护人员正在查房,在这特殊时期,隔离病区都是按照诊疗规范进行,一切为了患者,保证患者的安全!同时梁洪金副主任向孙利主任详细汇报了隔离病区的72小时的变化


走进隔离病区,感染科孙利主任、重症医学科梁洪金副主任以及齐红护士长等带着医护人员正在查房,在这特殊时期,隔离病区都是按照诊疗规范进行,一切为了患者,保证患者的安全!同时梁洪金副主任向孙利主任详细汇报了隔离病区的72小时的变化。

图片

“大白”快速向电梯走去,原来是医护人员转运患者,只听见医生说:“不要紧张,我们为了整合资源,集中管理,现在只是将你们从二楼搬至一楼,您的主管医生不变,还是我们管你”,听着这暖心的话语,患者顿时安心了!

图片

迎面而来的是一位端着治疗盘,在隔离病区走廊上健步如飞的“大白”,只见她一转身闪进病房为患者输液治疗去了,这位是内分科的路玥护士!

图片

视线转向护士站,这位小姐姐是感染科的孙丹护士,她在护士站的电脑与电话前来回奔波,“请问是车载CT处吗?17床患者XX需做CT,哦哦,可以是吧,好的,非常感谢”,“请问是转运队吗?我们是隔离2病区,17床需要外出CT检查,麻烦您转运病人,谢谢”,“请问是神外科的方圆医生吗.......”,这位小姐姐在为患者外出检查沟通各项事宜,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地安排着!

图片

放眼四周,护士站一排病历夹整齐摆放,电话时而响起,护士在电脑键盘上手指翻飞,安静的病房走廊上,精神心理科的护士正推着推车为患者一一送餐,亲切的话语出传入耳边:“阿姨,您的饭到了”,“阿姨,让您久等了........”。

图片

看着这群时尚又充满朝气的白衣天使,他们微笑着问候患者日常活动,有序地开展着工作,没有慌乱,没有满病区的嘈杂声,你可能无法想象这是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里72小时以前也曾兵荒马乱过!

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时,隔离病区的患者越来越多,为了扩大收治量,医院紧急成立隔离病区2病区与隔离3病区,重症医学科梁洪金副主任临危受命,担起隔离病区的这副重担,同时消化科护士长张贞、国际医疗部护士长邵敏、护理部干事张丽分别负责隔离病区的护理管理,在梁洪金副主任的带领下,医护人员在隔离病区奋战!

从人员到位,到搬运病床、呼吸机、心电监护、注射泵等大件物品,小到量杯、小红桶等物品的筹备,24小时无间断工作,多部门协助完成。因患者不断增加,不停地收治患者,医护人员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更没有时间整顿病区的物资并归类放置,病区是杂乱的,医护人员是马不停蹄地忙碌着.......

内分泌科张娇护士说:“我们这几天中午都没有人出去吃过饭、喝过水,都是从早上8点上班一直到下午6、7点,患者不停地入院......”,普外的许晓莹护士说“我已经20多天没回过家见孩子了,只要跟孩子视频就很想哭.....”此情、此景、此刻是如此,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是医护人员付出的辛勤汗水与泪水,是他们一直在坚守着!

图片

随着人员的补充到位,病员量有所下降,隔离病区经过72小时,病区已大变样,医生定点查房,病区整齐、治疗室焕然一新,病房环境干净,患者满意,这才有了前面的隔离病区平稳渡过,护士们已经能在下班时间有精力做做“十二生肖包”来解决工作时的不便,大家一直坚信隔离病区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