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医医院:危急挺身出,医护同抗疫

时间:2022-01-19 16:11:32  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中医医院:危急挺身出,医护同抗疫

2021年12月末,由于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升级,急需大量医务人员参与新冠病人救治,身为党员的孙兴伟再一次站了出来,第一时间找到沙静涛主任,急切得说道


2021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古都“长安”,作为西安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义不容辞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与这场疫情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他们不计报酬,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白衣赞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切实体会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2020年伊始,全国上下笼罩在“新冠”的阴影之下,作为党员的孙兴伟第一时间向第四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被派往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开展防疫工作,成为该院抗击疫情的第一批工作人员。他的妻子李媛媛,尽管家中还有两个孩子照顾,大的5岁,小的1岁多,正是需要爸爸妈妈陪伴的时候,还是积极向科室请缨,报名参加到抗疫一线。

夫妻俩,丈夫孙兴伟从2020年1月至6月,一直在发热门诊承担医疗诊治工作,3个月后,由于孙兴伟同志表现突出,被医院派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参与新冠病人的治疗工作,直到2021年4月疫情状况好转才回归医院临床工作。妻子李媛媛也不甘落后,2020年3月至5月在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参与救治患者,2021年10再次被抽调前往公卫中心,至今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图片

2021年12月末,由于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升级,急需大量医务人员参与新冠病人救治,身为党员的孙兴伟再一次站了出来,第一时间找到沙静涛主任,急切得说道:“主任,我之前在西安市公卫中心参与过新冠病人的救治,有经验,这次让我去吧;家里的两个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一切安排妥当。”沙静涛主任说:“你可别忘了,你的爱人李媛媛此时此刻还在公卫中心,还没回来。”孙兴伟坚定地说:“没问题,我的爱人会支持我的!”

图片

同时,科里的熊欣与何玉露两位护士也找到了沙静涛主任与耿庆护士长,用坚定的语气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中医人要勇于担当!为医院争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主任和护士长被他们真诚的话语、坚定的信念打动了,经过再三斟酌,最终同意了他们的申请,并且为他们“舍小家 为大家”的精神感动,同时也号召全科医护人员向他们学习。经强化培训,2022年1月6日,他们又踏上了征程,出发前,西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向医疗队授党旗并强调,要充分考虑到西安市当前严峻的形势,做好自我保护,保证身体健康才能取得抗击疫情这场战争的胜利。面对疫情,必须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

图片

临行前,沙静涛主任与耿庆护士长握着他们的手殷切说道:“你们是科室医护人员的优秀代表,希望你们能克服各种困难,做好个人防护,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图片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他们明白,“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军人的天职是保家卫国,医护的职责就是人民的健康卫士。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就应该像军人一样,视疫情如命令。困难面前、危急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这也是体现职业价值的最好时刻。

他们只是医院临床一线中平凡的医护工作者,在危难来临之际,勇于担当、毫不退缩,以逆行者的姿态迎难而上,在抗击新冠的征途上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