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三医院“全副武装”下普外一病区

时间:2022-01-24 12:27:05  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第三医院“全副武装”下普外一病区

这是位急性阑尾炎患者,经过检查之后,王波医生断定需要急诊手术,将其收治于隔离病区


凌晨2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西安市第三医院特殊发热门诊紧急会诊。

接到会诊电话的普外一病区王波医生,马上穿上隔离衣,做好防护,二话不说,急奔特发门诊。这是位急性阑尾炎患者,经过检查之后,王波医生断定需要急诊手术,将其收治于隔离病区。同时立即联系二线刘主任,为患者急诊手术进行准备。由于患者来自封控区,入院时核酸结果未出,医生们手术时需穿戴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和防护面屏。就这般“全副武装”下的急诊手术开始了。术中防护面屏上布满呼出的蒸汽,他们小心翼翼,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首台隔离人员的手术。术后,大家打趣说道,“这台手术真是让人满头雾水啊!”

疫情防控期间,普外一病区一方面积极配合院方抽调人员前往“疫”线支援,另一方面24小时驻院坚守岗位,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不拒诊,不推诿,急危重症患者立即处理,隔离病房至今共救治急诊患者13例,其中包括消化道穿孔危重患者。此外,高炜东主任和张小雪护士长每日带领工作人员进入隔离病区,为特殊患者排忧解难。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普通病区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胰十二指肠切除患者、胃肠穿孔修补术后患者、重症胆管炎患者均得到了优质的治疗及护理。

天气渐暖,万物复苏,相信只要勠力同心,定能共克时艰!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