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疫”支青春集结号——记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实习生抗疫风采

时间:2022-01-25 14:40:05  来源:西安市中心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吹响“疫”支青春集结号——记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实习生抗疫风采

西安市中心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作为西安市五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之一,危难之际,责任在身的检验科便开始夜以继日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需要检测的新冠核酸标本数量近2万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悄然席卷而来,西安这座古城的热闹和繁荣戛然而止,看似按了暂停键的古城背后却有着医务工作者不畏困境,奋勇前行,不分昼夜忙碌的身影。

随着疫情的迅速发展,形势逐渐严峻,西安市实施封控管理,并迅速展开了全员新冠核酸检测。西安市中心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作为西安市五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之一,危难之际,责任在身的检验科便开始夜以继日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需要检测的新冠核酸标本数量近2万份。在这种工作量大并且工作时间集中的情况之下,检验科2021年实习学生: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杨雨姗、申梦瑶、赵杭以及陕西省高教系统中等职业专业学校的张秦毅然决然地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加入这场艰巨的战“疫”。

图片

在检验科老师们的带领下,四位实习同学协助科室完成部分院内核酸标本的转运工作及日常必要的三大常规、凝血象、降钙素原、出血热抗体、呼吸道五联检、过敏原检测等工作。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新生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带教老师们为之动容。他们在付出汗水的同时也实现立志成为一名医护人员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从医初心和责任担当。

图片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所有抗疫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在全体市民的全力配合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近日,美丽繁华的西安古城已经渐渐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像是疲惫了很久的孩子休息多日后终于容光焕发,精神饱满地重现在眼前。

而今冬去春来,只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图片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