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关爱‘疫’线——疫情期间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系列活动

时间:2022-01-27 15:38:44  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关爱‘疫’线——疫情期间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理论授课和减压带训相结合


为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减轻大家工作中的心理压力,缓解闭环管理期间焦虑情绪,1月18日,由陕西省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委会、西安市中医医院联合举办的“关爱‘疫’线——疫情期间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系列线上活动于昨天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0余家单位的150余名一线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由陕西省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赵静主持,并受在定点医院执行抗疫任务的主任委员盖海云的委托,向大家表示诚挚的关心与问候。

图片

本次活动由理论授课和减压带训相结合。授课和带训由陕西省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委会青年委员、心理治疗师魏珍珍担任。在理论授课中,魏珍珍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来源、压力的预警信号、如何科学减压及减压训练四个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带大家体验了减压训练。课后建立了“关爱疫线,减压带训”微信群,接下来6天的带训,群里每日以音频的形式,播放早安序曲、午间迷你放松练习。晚8时线上视频减压带训,与所有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在线上进行交流,在放松音乐中做握拳练习、腹式呼吸、身体察觉等减压训练,大家纷纷表示在魏老师带训时,感觉到身体肌肉放松、心情轻松愉悦,释放了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一次的带训结束时,主任委员盖海云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到:“这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能通过系列活动给我们一线的兄弟姐妹们提供一点帮助,在之前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带给大家片刻的放松。目前大多数抗疫工作者已经结束战斗进入隔离状态,在此期间、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可以继续应用这些放松小技巧,及时减压,达到身心放松状态,享受美好生活。”

图片

图片

自西安市中医医院成为市级医疗机构首个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 护士关爱计划“心理解压站”以来,医院持续把关心关爱护理人员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疏导、心理解压活动。今后,西安市中医医院将持续以打造心灵绿洲、培养积极心态为目标,引导医务工作者合理调控自我情绪,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为患者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技术、贴心的医疗服务!

图片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