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为什么要选择种植牙?

时间:2022-05-16 17:50:30  来源:西安市红会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健康科普 为什么要选择种植牙?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种植牙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也成了众多人首选的方式。


越来越多的人牙齿就开始不安分,牙疼、牙齿松动、牙列缺失等问题都会冒出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种植牙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也成了众多人首选的方式。

西安市红会医院口腔科高艾玲主任介绍,种植牙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体两部分。它采用人工材料(如金属、陶瓷等)制成种植体(一般类似牙根形态),经手术方法植入组织内(通常是上下颌)并获得骨组织牢固的固位支持,通过特殊的装置和方式连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复体。

a57b57e500e1eed52403faba6cf7325c.png

牙列缺失,也就是缺少一颗或者多颗牙齿,先天性缺牙、外伤磕碰、严重牙周炎、根尖周炎等均可导致缺少牙齿。正常牙列的缺失(不包括第三磨牙缺失和正畸减数拔牙),会导致面部不对称凹陷变形、旁边牙齿歪斜、对侧牙齿伸长、颞下颌关节紊乱等一系列问题,所以需要修复。在这其中,种植牙是最理想的修复方式。

种植牙号称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其优点有许多:

d471fbc2b613df6a4d9d2ca2067eb771.png

不损伤邻牙

牙齿缺失以后,传统的修复方法是通过磨除两侧的天然牙齿,来修复中间的缺失牙,但是磨除的两侧的牙齿就会受到损伤,而种植牙就不会存在这种情况,它是以种植体作为牙根植入到颌骨内,而不对两侧的牙齿造成损伤。

稳固持久

种植义齿更加稳固持久,种植体在口腔内达到骨结合以后,会非常稳固而有力,负重能力较好,完全强于传统粘接修复的假牙。

5cfe717dff0cd5d9977a60e64cb17643.png

使用感好

种植牙使用简单、方便、舒适,区别于传统的活动假牙必须要有基托和卡环,而种植牙完全没有这些东西,也没有异物感,患者使用起来非常舒适、方便。

美观

种植牙可以根据患者的脸型和其他牙齿的颜色、形状特殊制作,达到整体协调美观。

编辑:小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